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2)

OOC预警,额,还有,我可能要开启贤贤帮生哥追妹子剧情,预防有不喜欢的也预警一下吧。


前文戳这:1.


----------------------------------------------------------


2.


“哈?”经过短暂而诡异的沉默之后,那人立刻炸毛,本来就大的眼睛瞪的溜圆,“你有病吧?!”

 

“怎么跟我大哥说话呢?!找打吧?!”那人身后的跟班不干了,朝后面一挥手,“给我揍!”

 

“等等!我说让你们动手了吗?!”杨修贤还没来得及说话,倒是被那人出声阻止了,只见那人抬手敲了一下跟班的头,“他就一个人你们这干嘛呢?!以多欺少?传出去我还混不混了?!就算要打也是我罗浮生跟他单对单,有你们什么事啊?!”

 

说完转过身对着还是一脸懵逼的杨修贤道:“诶,你哪个帮派的?以前没见过,一个人到我洪帮的地盘来挑衅,你很有种啊。”

 

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

 

杨修贤立刻在内心来了个否认三连。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来吧,”罗浮生挽起袖子,“今天你要是打赢了我,我就放你出去,怎么样?”

 

“完了,这小哥死定了,惹谁不好非惹阎罗王,洪家二当家,前两天还听说他一个人在戏院干翻了兴隆帮四五十号人呢。”

 

这句话彻底打消了杨修贤那一丝丝侥幸拼一把的念头。

 

……

 

大家好,我叫杨修贤,我现在怂的一批。

 

……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喝多了脑子没转过来,”杨修贤叹了口气,倒是没怎么紧张,反正紧张也没用,“我也打不过你,不用比,你要是非得打一顿才能消气就直接上吧,”瞥了一下对面罗浮生,他并没因为自己这句话有所行动,反倒玩味的看着自己,于是杨修贤接续,“或者,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比点别的。”

 

“哦?比什么?”罗浮生问道,居然还挺感兴趣的样子。

 

“……喝酒吧。”眼下这情况杨修贤也实在想不出什么别的了。

 

“没问题,”罗浮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对着底下人喊了句,“把酒都拿过来!”

 

“……等下,我能再加个条件吗?”杨修贤发现罗浮生意外的很好说话,于是舔着脸指了指自己刚刚喝完的一堆空酒瓶问,“如果我赢了,你能顺便帮我把酒钱付了吗?”

 

“有意思,”罗浮生乐了,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真觉得有趣,“罗诚,不管输赢,他的酒钱记我账上了。”

 

杨修贤的心放下了一半,虽然没找到富婆,单倒是有人给买了。

 

没想到那边继续开福利:“别说我罗浮生欺负你个醉鬼,你喝一瓶我喝两瓶,来吧。”

 

杨修贤颇为意外的看了罗浮生一眼,觉得今天真的是人生处处有惊喜。

 

现成的便宜不占是白痴。

 

杨修贤认为自己今天已经白痴的够瞧了,绝不能再创新高。

 

于是他果断的点了点头,跟着罗浮生到准备好的卡座坐好开喝。

 

两个人都是酒量好的,一时半会也分不出个所以然,而且罗浮生完全没有个拼酒的样子,喝的很是悠闲,杨修贤自然也不急。

 

“干喝也没意思,要不,聊聊?”杨修贤是个闲不住的,闷头喝酒实在不是他的风格,才沉默两分钟就现了原形,于是试探着开口。

 

“好啊,”罗浮生没反对,“那我问你,你到底是哪个帮派的?”

 

“哪个都不是,”杨修贤撇嘴,“你看我长的像混帮派的吗?靠脸就能活的很好干嘛要玩命?”

 

说完看了看对面的罗浮生,突然觉得自己这话说的既二逼又没什么信服力。

 

之前那个药是不是伤到脑子了?怎么自己今天还真就二的没下限了?

 

杨修贤郁闷的想。

 

不过好在对面的罗浮生并没有在意,继续开口:“那你是干嘛的?来这有什么目的?”

 

杨修贤停顿了一下,之后没事儿人一样,自嘲的笑笑:“换个问题吧,我说了你也不能信。”

 

“不换,你说吧。”好说话的罗浮生终于坚定了一次。

 

杨修贤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突然把脸凑到罗浮生面前,盯着他的眼睛,轻声道:“……我说我是从未来穿越来的,你信吗?”

 

罗浮生本想说你当我傻啊编这种瞎话,可是看到面前的人居然一脸的正经,突然就把到嘴边的话就这么咽了回去。

 

杨修贤知道他还是不相信自己的话,很正常,如果别人过来这么跟他说,他一定会帮对方给精神病院打电话的。

 

罗浮生已经算很淡定了,不亏是黑道大佬。

 

“诶,大佬,你问完我了,也回答我一个问题呗,”看到对方挑了挑眉表示同意,杨修贤看了眼面前一堆的酒瓶,又指了指角落的吧台,“我看你这装备的还挺齐全的,怎么不弄点鸡尾酒?”

 

“我不喜欢那些洋玩意,还是白酒喝着过瘾。”罗浮生淡淡的说。

 

“啧,那是你没遇到专业的。”杨修贤不在意的笑了一下,然后直接起身,“今天算你运气好。”

 

说完径直走到了吧台,清点了一下要用的东西,右手拿起雪克壶在手里转了一圈,手臂正好背到身后,然后随意的凌空抛起,看也不看的伸出左手稳稳接住,动作利落而帅气。

 

周围顿时响起一众女人的赞叹声。

 

罗浮生突然发现,那人的气质一瞬间变了。

 

他似不经意的舔了下唇,微抬起头,对着面前的美女们抛了个媚眼。

 

杨修贤这人似乎天生就是糅合了诱惑、欲望和性感,别人做起来猥琐的动作在他那却浑然天成一般,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

 

这里好像一下就变成了他的主场,他的王国,不需要聚光灯,不需要刻意的卖弄,他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众人的目光不自觉的就会被吸引,然后再也无法移开,直至彻底臣服,然而他并不大在意,兀自忙着自己手上的活计,偶尔心情好的宛如帝王施舍般给予一点恩赐性质的回应,就能让一众人为之死心塌地。

 

端着已经调好的酒走回去,把杯子往罗浮生面前一推,压低了腰有点坏笑的对他说:“玛格丽特,尝尝看。”

 

此时罗浮生才惊醒一般的发现,自己刚刚好像盯着他看的……有点久了。

 

掩饰性的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略带点咸味的酒液瞬间冲击着味蕾,让罗浮生的眼睛一亮:“……你,叫什么?”

 

“杨修贤。”玛格丽特其实算是有点故事的女士酒,隐晦的调戏了一下大佬,杨修贤心情不错的回答。

 

“要不要来我这上班?”罗浮生又喝了一口,眼睛微眯,“照你的说法,你应该没什么地方可以住吧,楼上的空房你可以随意挑一间,免费。”

 

“这么好?我简直要忍不住以身相许了,”杨修贤暧昧的笑了起来,整个人凑到罗浮生面前,声音突然低沉下来,轻轻哑哑的很是勾人,“大佬,你飞过吗?”

 

“嗯?飞?飞机啊?”罗浮生一脸迷茫,透着一股子呆萌气息,“你会开?我倒是没坐过,星程那有,你要的话我哪天借过来?”

 

“……当我没说过。”杨修贤默默的窝回卡座里,穿越后第一次因为没人接梗而产生了无限的寂寞……

 

后面的罗诚懵逼的看看杨修贤,又看看罗浮生,心里默默的想:哥,你还记得你俩开始是为啥拼酒吗?……

 

 

 

 

反正有人买单,又意外的有了经济来源,连住处都顺带着解决了,于是杨修贤果断的浪了一整宿来庆祝,然后不出意料的睡到了第二天中午才起来。

 

洗漱完毕准备下楼找点吃的,才推开门,就隐隐听到楼下传来了一阵唱戏的声音。

 

嗯?酒吧里居然有戏曲?是自己没睡醒还是老板脑子坏了???

 

杨修贤悠悠的把自己挂在二楼的栏杆上往下打量,就看到美高美的舞台上一个年轻的女子正穿着戏服一字一句的唱着,倒是颇为字正腔圆,而罗浮生和几个人坐在正对着舞台的沙发里吃着螃蟹,也不知他想到了什么,明显有点走神,笑的一脸痴汉。

 

好吧,果然是老板脑子坏了。

 

打了个哈欠,杨修贤突然不想下去了,右手撑颊就这么居高临下的看着,不过很可惜,热闹还没开场就被一个突然闯进来的文静女孩打断了。

 

她趴在罗浮生的耳边说了几句,然后罗浮生就起身跟着人出去了,当然,离开前还没忘了提醒自己的小跟班让那唱戏的女孩吃完了再走。

 

既然没戏看了,那就别再虐待自己的胃,于是他晃下了楼,声音引起了下面人的注意,跟罗浮生一起吃饭的两个姑娘赶紧招呼他:“修贤,你醒啦,正好,快来吃好吃的。”

 

只昨晚一宿,杨修贤已经在这混了个熟,尤其是跟女人。

 

于是他极其自然的走过去,嘴里还不老实:“比起美食,还是美女更合我的胃口。”说完冲着两人笑了一下。

 

“讨厌~”两人被哄的开心,咯咯的笑了起来。

 

这时,段天婴刚好从台上下来,嘟嘟囔囔的对着罗浮生离开的方向抱怨,没看见地上不知道被谁丢弃的空酒瓶,就这么不偏不倚的一脚踩了上去,然后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往前摔了下去,杨修贤正走到旁边,当下一把把人揽住。

 

“没事吧。”杨修贤问道。

 

“……没,没事,谢谢。”段天婴已经扶着杨修贤的手臂站稳,只稍微受了点惊,并没有什么大碍。

 

杨修贤浅笑了一下:“不客气。”然后就放开手朝着沙发走了过去。

 

“天婴姑娘,过来一起吃点。”罗诚适时开口喊道。

 

“不吃!”段天婴有些恼,“你告诉罗浮生,下次如果有事就别特意叫我过来。”

 

说完就气呼呼的奔着大门口去了。

 

“诶!你等会儿!!!”罗诚惦记着罗浮生交代的任务,赶忙抓起几个螃蟹追了出去。

 

杨修贤见状笑了笑,也没说什么。

 

倒是旁边两个美女忍不住了,看了看已经不见踪影的罗诚,问道:“修贤,你讨厌刚刚那姑娘?”

 

“嗯?没有啊,”杨修贤有些好奇的看着两人,“为什么这么问?”

 

“你刚刚的态度啊。”

 

既不过分冷淡也不借机谄媚,可以说很是君子。

 

只是,太不杨修贤了。

 

“大老板喜欢的女人,当然还是保持距离的好。”杨修贤不怎么在意的说。

 

“诶?你怎么知道?”两人惊讶。

 

杨修贤一脸莫测高深:“因为我经验丰富啊~”没管两人探究的眼神,继续感兴趣的问道,“生哥和那个妹子是怎么回事,给讲讲呗~~~”

 

开玩笑,用林静哥的话说,不八卦老板情史的员工不是好下属!

 

然后,杨修贤就听了一出好戏,由男主抢女主生煎开始,通过达成男主戏院帮女主救场,男主偶然得到女主项链,男主在赌场为帮女主哥哥出头并当众来和女主来了个KISS,让女主应下来三个条件等任务完美的解锁了女主的“普通朋友”标签。

 

……他是怎么做到的?这走向有点迷啊……

 

杨修贤无语,生哥,一个凭自己实力单身的大佬,是个狼人……

 

 

 

于是乎,当晚,老板翘着腿坐在杨修贤对面,斜眼瞥着他道:“杨修贤,有谣言说你说我罗浮生是什么注孤生的生?”为此,他还特意去问了一下什么叫注孤生,“你没有什么要解释的?”

 

杨修贤听到这话立马坐直:“生哥,这个我必须要澄清一下,”他一脸严肃的说,“这不是谣言。”

 

“嗯。”罗浮生满意的点点头。

 

……

 

嗯?

 

……


评论(1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