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4)

最近真是棒的一批,先是被冻感冒了,就在将好不好各种复发的时候,腰疼又发作了……


呵呵呵,我躺着不起来行了吧?……


简直完美……

————————————————————

OOC预警!!!!!年更预警【这个好像不用预警】


剧情?不存在的,从不列提纲,想到什么写什么。


然后,躺太久忘了写什么了……


前文走这里: 1.          2.           3.

————————————————————————————


俗话说的好,一口吃不出个胖子。

 

这窍得慢慢开,一下太多容易吸收不了。

 

杨修贤拿着工资毫无负担的想,然后理所当然的把罗老板的“专属爱情顾问”头衔丢到天柱里喂面面了。

 

不过这个想法只持续到了第二天晚上。

 

才一上工,就发现今天的罗浮生状态很不对啊。

 

从回来开始,就窝在角落喝酒,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忧郁和委屈,连额前的小卷毛都耷拉了。

 

杨修贤觉得除了为泡妹子偶尔客串一下,这知心大哥哥的人设真的是不太符合自己的风格,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实在是看不了生哥的脸上出现这种表情。

 

于是认命的坐过去,陪着小可怜一起喝:“怎么了,遇到什么事儿了?跟舅舅说说。”

 

罗浮生几乎是本能的踹了他一脚,并不重,停了一会儿,嘟嘟囔囔的说了句:“我兄弟许星程也喜欢天婴……我应该怎么办……”

 

 

罗浮生是真的很郁闷,昨天刚觉得有杨修贤这个爱情导师自己的前途一片大好,结果今天就来了一个绝世难题……

 

哦,今天倒是老实承认自己喜欢人家了。杨修贤默默的想。

 

……嗯?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不是,等会儿?!你今天不是去许星程家里换他了吗?怎么突然扯到天婴那去了?”

 

今天一早,之前那个在天婴唱戏时候把罗浮生叫走的文静妹子又来了,至此杨修贤才知道这人就是之前罗浮生口中的许星程的妹妹许星媛,火急火燎的拉着罗浮生去救场,说是他哥今天要去面试,然而他那个警察局长的爹为了让他当警察已经关了他好几天了。

 

于是罗浮生二话没说跑去顶替他在许家留守,把人给换了出来。

 

所以这关段妹子什么事儿啊???

 

“……我被许老爷发现了……然后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星程和天婴在……约会……”罗浮生没细讲,三言两语的带过了。

 

说实话,换个人来问,罗浮生都不能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把这些事跟才认识没几天的杨修贤讲。

 

“……所以,那位许大公子面完试没想着赶紧回家换你出来,倒是很有闲情逸致的跑去勾搭妹子了?……”

 

艹。

 

杨修贤控制了一下,把粗口压在了心里没爆出来。

 

这他喵的是个什么人啊?!上次罗浮生就为了这么个玩意把妹子丢一边去爬窗给他送吃的?

 

心底两个大写的呵呵,黑体加粗的那种。

 

无奈的叹口气,忍住内心打算拉着大佬看眼科的冲动说:“那你怎么打算的?不是就这么退了吧?”

 

罗浮生没接茬。

 

“……算了,我去给你弄点喝的。”知道罗浮生也在纠结,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没什么结果,就放他一个人好好想想。

 

没办法,这事情自己没有立场替他做决定的。

 

只不过自己刚离开没多久,那个传说中的许星程就出现了,然后罗浮生瞬间把自己的心思收了冲人笑着招了招手。

 

唉,杨修贤狠狠叹口气,有种怒其不争的错觉。

 

随手把帮罗浮生调好的酒放到一边,眼下这个情况,就不太适合自己过去了。

 

只不过没想到那两个人坐下还没聊两句,许局长就带人来捉儿子了。

 

看着自己爹这么精准的出现,许星程当时就愣了,转过头就盯着罗浮生来了一句:“你告诉我爸的?!”

 

厉害。

 

杨修贤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真想让赵云澜来看看这一幕,他就会发现,其实小郭警官并不是最缺心眼的存在。

 

那边罗浮生跟许星程的解释似乎并没达到预想的效果,许大少爷还是一脸的愤慨。

 

杨修贤对这种戏实在没什么兴趣了,于是果断去了洗手间洗把脸醒醒脑子,免得被拉低智商。

 

只是他实在没想到,居然就这么碰到了那个脑残,正准备出去,就跟祥林嫂一般边念叨着罗浮生不讲义气边往里走的许星程撞了个正着。

 

然后想起生哥那委委屈屈的样子,一瞬间火气就怎么都压不住了,毫不留情的白了那弱智一眼冷哼了声。

 

正在不爽的许星程果然就炸毛了:“诶你谁啊?你什么意思?”

 

“鄙视你智商的意思,”杨修贤淡定的接道,“生哥大老远跑去帮你逃出来面试,然后再给你爹报信?你是怎么想出来的?你这脑子长了也没显高,所以您这是顶了个夜壶出来遛弯呢是吗?你倒好,面完试跑去约会了,让生哥被你爹逮了个现行,现在还来吐槽他不够义气?敢要点脸吗?生哥不光帮你善后还得帮你背锅?你当他是你老子啊?你怎么不叫我一声舅爷来听听呢?”

 

一连串的话噎的许星程语塞:“你……”

 

“我什么我,我管昆仑君叫哥,我哥夫是纵横三界的斩魂使,跟你论辈分完全是看在生哥的面子上让你占便宜,懂吗?”

 

说完懒得再搭理他,转身就回了吧台,把刚给生哥调的那杯酒拿起来自己灌了下去。

 

他莫名的有些烦躁,这个气生的实在有点不合自己的风格,他杨修贤游戏人间,什么时候管过别人的闲事?

 

谁让他长了一张哥夫的脸呢。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好了。

 

他在内心说服自己。

 

 

 

 

于是,两天后,杨修贤难得的推了洪澜的邀请,没参加什么化装舞会,果断的躲在二楼补眠去了。

 

所以当他被楼下的尖叫声吵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皱着眉探头看了看,就瞧见罗浮生倒在一楼的正中央,身上的血色瞬间把杨修贤吓的清醒过来。

 

仗着自己长腿的优势,两步从楼上跨下来,没管被众人围着的罗浮生,毫不怜香惜玉的抓过旁边一个已经瘫软的妹子吼道:“许星程呢?!”

 

那个妹子早被眼前的情景弄的失了心神,倒是出奇的乖顺,有问必答:“……我,我不知道……应该……应该在洗手间……刚才……”

 

不等说完,杨修贤丢下人就跑了出去,果不其然在洗手间里看到已经醉的七荤八素的许星程窝在角落,四下看了一眼,直接拿过一个不知什么用处的盆接了一盆的凉水对着许星程兜头泼了过去,还顺手照着他脸上补了一拳。

 

这一顿操作许星程总算是明白过来,本想发怒,却在看到杨修贤的时候本能的瑟缩了一下。

 

前两天这人在洗手间怼自己的话还在耳边,如今这相同的场景,愣是把自己到嘴边的怒吼生生憋了回去。

 

杨修贤才不管他脑子里都想什么,直接拎着人的领子飞似的推开人群把他摔在了罗浮生面前让人进行急救,又赶紧吩咐备车的罗诚联系最近的医院准备手术。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罗浮生总算是被送去了医院,不过杨修贤并没有跟着。

 

洪家二当家的出事,洪帮的众人肯定都要探望,自己过去实属不便,也不想与他们有过多牵扯。

 

好在罗诚算是个有良心的,往回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罗浮生手术很成功,已经没事儿了。

 

 

 

直过了四天,洪家的人都撤的差不多了,罗诚才回来把他带去。

 

“怎么样,好点了没?”杨修贤在病床前的椅子上坐下。

 

“没事,小伤。”罗浮生不怎么在意,看着面前的人认真的说,“对了,听罗诚说当时多亏你当机立断也算救了我一命,谢了啊。”

 

杨修贤不易察觉的叹了口气,并没有接话。

 

眼前的罗浮生脸色因为失血有些病态的苍白,不过人倒是好像确实没受什么影响,甚至还有点开心。

 

“看来感情线有进展了?”杨修贤看着自己哥夫的同款脸上露出如此……傻的笑容,实在有点无语,没忍住问了一句。

 

不过倒也不意外,都已经替人家挡了子弹,听说人家还输血救了他,这要是再没发展,可真是天理不容了。

 

“嘿嘿~”罗浮生得意的说,“我跟星程说好了公平竞争,还让天婴答应来看我。”

 

……

 

“就……这样?……”杨修贤简直不管相信自己的耳朵……

 

天理告诉你,我很容。

 

好吧,天理你赢了……

 

折腾了这么半天,命都去了半条,还只是停留在公平竞争和仅仅来看望的阶段???!!!……

 

请问你们民国人都这么含蓄的吗?……

 

真•令人头大……

 

看着病床上某人一脸“看我多厉害快表扬我~”的样子,恨不得连尾巴都摇起来了,杨修贤费了半天劲才把自己要喷出去的一口老血硬咽了回去,抬手在眉间按了按,默默起身。

 

“你干什么去?”罗浮生眼看着没等来自己想要的称赞,人还要出去,赶紧喊了一句。

 

“……去接点开水泚醒你……”

 

……???

 

罗浮生大大的脑袋里满是小小的问号。

 

……

 

“……去接点开水给你喝……”杨修贤无奈的改口。

 

等杨修贤把水接回来,就看到罗浮生整个脑袋都埋进碗里狼吞虎咽吃的满头大汗。

 

看见杨修贤进来,立刻问道:“诶你这粥哪买的?!这么好吃?!明天再给我带一碗!”

 

杨修贤大爷似的往后一靠:“美得你,当老子是送外卖的?今天过来完全是出于员工的职责,你还当我得天天来你这上班?”

 

 

 

然而,现在杨修贤靠着门等罗诚的时候,感觉微微有点脸疼,自己还真的天天乖乖跑医院打卡去了……

 

今天罗诚路上耽搁来的有些慢,杨修贤闲着没事就围着美高美溜达起来,突然看到后院放的几台摩托。

 

我去!正宗的民国机车啊!!!

 

杨修贤瞬间眼前一亮。

 

男人似乎对车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杨修贤自己也有一辆,不泡吧的晚上没事会骑着去兜个风,来的这几天自己不是窝在美高美二楼睡觉,就是待在一楼吧台调酒,竟然没发现这个好东西。

 

就在他两眼放光恨不得粘在车上的时候,罗诚在身后困惑的问:“贤哥,你干嘛呢???”

 

经过之前的枪击事件,罗诚倒是对他恭敬了很多,俨然拿他当二哥。

 

“罗诚!”杨修贤一下窜到他面前,把罗诚惊得差点蹦起来,“这车是谁的?!借我玩会儿呗!明天你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骑过去多方便!”

 

“额……”罗诚从没见过一向懒洋洋的杨修贤这么兴奋,有点手足无措的解释,“贤哥……不好意思,这是我大哥的宝贝……从不让人碰的……”

 

“……行吧。”杨修贤点头,确实,能买这么多车放着,那肯定是打从心里喜欢,动他车基本上跟动他命差不多,他也理解。

 

当然,理解归理解,并不妨碍他以后找机会偷钥匙把车弄出来。

 

反正等罗大佬追到段妹子,没准儿就不跟自己这个“老师”计较了呢~~~

 

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杨修贤来到了罗浮生病房门口。

 

然后,一巴掌被扇回了现实。

 

你生哥,果然还是你生哥。

 

只听病房里面传来了罗浮生和段天婴的声音。

 

“这个事情是这样的啊,有个人呢突然给我送过来一个紫罗兰蛋糕店的蛋糕,紫罗兰蛋糕店的蛋糕,是全东江最好吃的,可是鉴于最近总有人想杀我,所以我就怀疑这个蛋糕里面是不是有毒,我就特意请你帮我过来试试看。”罗浮生非常欠扁的说。

 

杨修贤一步没站稳好悬直接摔进屋里,扶着额头在外面感叹,大佬,能好好说话吗?

 

果然,段天婴也很无语:“试毒?罗浮生,我天天背着我爹来照顾你,你就这么恩将仇报啊?”

 

“你试一试,它万一没毒呢,你不就赚到了?”罗浮生坚持不懈的说。

 

杨修贤瞪了一眼拉住他的罗诚,恨铁不成钢。

 

放开!让老子进去拿枕头捂死这个二缺!

 

“还有这样的蛋糕啊?”屋里的人显然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段天婴打开盖子看着蛋糕上的小人儿吃惊的说:“这个不是杨八姐吗?跟我好像啊,我也扮过……”陡然一停,然后,不确定的开口,“这个,是你特意定做的?”

 

“我哪儿会那么用心啊!”罗浮生赶紧否认,“再说你瞎呀,你哪儿看出来她长得像你了,你看人家啊,眼睛大,鼻子高,肤白貌美还有翘屁股……你呢,实在是惨不忍睹啊。”

 

罗诚死命的抱着杨修贤的大腿防止他直接踹门。

 

舅舅很失望!!!!!舅舅白教你了!!!!!!!

 

杨修贤扶着额头,感觉自己脑阔疼。

 

我家大佬是智障,怎么办?

 

在线等,挺急的。

 

……

 

……哦,不好意思,忘了这年代没线。

 

……脑阔更疼了……

 

……呵呵……


——————————————————————————

生哥:四章了,我跟贤贤还没有进展……


我:……快了快了……哥,咱能把刀放下说话吗?……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