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5)

各位过年好啊~~~~~~~~~~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顺顺利利~~~~~~~~~


剧情是什么?大过年的就是要愉快的OOC~~~~~~~~

 

不过我还是要感慨一句,填坑时流的泪,就是开坑时脑子里进的水……

————————————————————————

照例OOC预警!!!

 

前文:1.      2.      3.       4. 

————————————————————————

 

罗浮生出院回到美高美的时候,杨修贤正窝在二楼自己的卧室里画画。

 

因为之前罗浮生遇袭,美高美这段时间暂停营业,杨修贤没什么事儿做,就去买了画具水彩打发时间。

 

罗浮生回来的时候正好是下午,阳光斜斜的从窗外照进来,杨修贤半个人都笼在里面,有些看不真切,却有着一种罗浮生从没见过的气质。

 

傍晚酒吧里的杨修贤是诱惑的,像是伊甸园里的蛇。

 

而平日的杨修贤则是慵懒,仿佛没有骨头的猫一样。

 

但是现在这个杨修贤,整个人都透着一种若有似无的忧郁。

 

罗浮生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看到杨修贤调酒时被吸引的感觉,他猛的有些不认识杨修贤这个人,辨不出他真实的样子。

 

“干嘛呢,在门口不进来?”倒是杨修贤先开口了,放下画笔靠着窗台对着人打量了一下。

 

不得不说,罗浮生的复原能力绝对是小强级别的,杨修贤满意的点点头。

 

罗浮生走到杨修贤背后,没着急说话,倒是对着他的画研究了好一阵子。

 

他这人,平时打个架砍个人很是在行,但着实没什么艺术细胞,除了听戏基本和这类东西沾不上边,曾经被林大哥硬拉着也去逛过什么画展,但是对那些乱七八糟的线条色块也真是不感冒。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着杨修贤的画却莫名咂摸出点味道,于是难得多了句嘴:“画的很好看,就是有点压抑。”

 

“哦?~”杨修贤挑了下眉,一个转音拉的老长。

 

“额,那什么……”罗浮生看看自己面前很简单的风景画,色彩也算明丽,自己的刚刚的点评好像实在不怎么靠谱,挠挠头赶紧解释,“我对这些东西不太懂,乱说的。”

 

“不,”杨修贤伸了个懒腰,终于又变回平时的猫样无所谓的笑笑,“我是有些意外,你居然看出来了。”

 

还没等罗浮生开口,杨修贤就继续问:“刚回来就来找我,有事?”

 

听到这话罗浮生总算想起自己的目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的道:“你之前教的太好用了!!!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上次蛋糕事件的最后罗二当家的总算想起杨老师的叮嘱,闭了嘴咔吧着大眼睛对着段天婴一通眨,终于在作死的边缘又一个急转弯的拉了回来,好歹落了个完美收场。

 

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罗浮生乐的在罗诚面前嘚瑟了许久,也同时把杨修贤“爱情顾问”的地位无限拔高。

 

然而,听到这话,我们伟大的杨老师的第一反应就是……

 

拔腿以百米的速度往门口冲。

 

对不起,队友太菜,带不动带不动!!!

 

然而罗浮生是在道上混大的,反应力惊人,还没等脑子给出指令,已经本能的扑过去一把抱住杨修贤的腰。

 

“罗浮生你给老子松开!!!!!!!!”杨修贤左右扑腾了半天也没挣出来,直接发狠抬起脚开始踹。

 

“不是,我说什么了?!你跑什么?”可惜那点力气完全不被二当家的放在眼里 ,“你说了要帮我的。”

 

“生哥,你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佬了,应该学会自己谈恋爱!”杨修贤扒着门框吼道。

 

“不,我不是。”罗浮生随口回了句,单臂圈着人往屋里拽的同时还很有闲情逸致的用空下的手往人腰间摸了一把,顺便感叹一下,“真细。”

 

使出吃奶力气憋的满脸通红的杨修贤:“……”

 

生哥,打架呢!!!能不能认真一点!!!我杨修贤不要面子的吗???!!!

 

“我不管,你钱都收了。”罗浮生补充道。

 

“……我他妈这就把钱退给你!工资我都不要了行了吧?!你放过我吧大佬!”杨修贤抱着床上一个装饰的柱子垂死挣扎,依然逃不过一点点被拖回去的命运。

 

“钱一旦收了,就没有往回退的道理。”罗浮生看着杨修贤手刨脚蹬的折腾够了,一使劲直接把人扛在肩上塞回沙发里拍拍肩膀安慰,“没事,不着急,咱们慢慢研究。”

 

杨修贤:“……”

 

生哥实力告诉你,不,你不要。


面子是什么?有生煎包好吃吗???

 

……

 

一直充当人形背景板被彻底无视的罗诚看了看两人,默默退出去把门关好,顺便捡了把罗浮生常用的砍刀守在门口。

 

为了维护大哥的形象,今天谁敢闯进来我就剁了谁。

 

罗诚一脸认真的想。

 

……

 

Hello?你有事儿吗?

 

……

 

屋子里杨修贤一脸生无可恋的盯着罗浮生,罗浮生一脸期待的看着杨修贤。

 

确认过眼神,你是没看懂我的人……

 

杨修贤日常心累。

 

悲催的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天天为着罗浮生的感情操心,简直令人头秃。

 

杨修贤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面前一脸无辜的大眼仔,沉痛的说道:“生哥,如果我哪天变地中海了,就算打不过你,老子也要跟你拼命。”

 

真的。

 

什么都能忍,头秃不能忍。

 

罗浮生早已经习惯了杨修贤时常冒出一些意味不明的话,也不出声,就格外乖巧的坐在他对面。

 

老老实实的一点看不出一分钟前那个武力压制的影子。

 

……杨修贤感到一阵胃疼……

 

“帮你也可以,”杨修贤以一种要去炸碉堡的口气答应下来,“那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说!”罗浮生立刻接道。

 

“把你的摩托借我骑两天。”

 

“换一个条件。”毫不犹豫。

 

杨修贤撇嘴,就知道。

 

“你想骑哪个我都会借你的,”罗浮生眨眨眼无辜的说,“这个不算,你再说一个。”

 

……

 

杨修贤呆呆的看着对方纯良的表情,感觉内心受到了暴击……

 

一瞬间发现,自己可能要糟……

 

不过也就是两秒的时间,杨修贤突然露出个笑容:“这可是你说的,等我想到了我到时候一定来找你,冲着这些车和你二当家亲口答应的一个愿望,我也得帮你啊。”

 

说完起身开门出去之前留下一句话:“让我好好计划一下,想好了告诉你。”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下楼了。

 

“诶!你……”还没等罗浮生把话说完,已经看不见人影了,罗浮生自己嘟囔了一句,“总跑什么啊……他什么意思啊……”

 

虽然是平时的杨修贤,可就是觉得有点不对劲。

 

罗浮生发自内心的觉得,杨修贤真的比妹子还难搞......

——————————————————————————

生哥:说好的进展呢???!!!来人,把她给我套麻袋沉了!!!

 

我:哥!!!生哥!!!你把我沉了就真没进展了!!!大过年的你再原谅我一次!!!下次肯定有进展!!!真的!!!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