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6)

久违的有一章,自己都快忘了之前写过什么了,汗……


OOC预警!!!

————————————————————————————

前文:  1.           2.           3.           4.           5.

————————————————————————————

不管罗浮生心里怎么想,杨修贤这几天到真是认认真真的给罗浮生出主意,从送什么花到订什么餐厅,就差连怎么说话都一句句的教了,看不出一丝不耐烦。

 

完全没了之前那个拔腿就跑的架势。

 

罗浮生虽然奇怪,但是最近和天婴的进度总算被杨老师愣是从青铜一点点带着刷到了钻石,也就没有多想。

 

然而,他没想,有些人可看不过去了。

 

杨修贤在接到洪大小姐的电话的时候发现,内心平静,毫不意外。

 

似乎生哥的感情道路要不起点波折似乎都对不起他的苦情男主身份。

 

……生哥啊,你这个运气,要不就告别追妹子吧……

 

原来,许星程眼瞅着罗二当家的段位突飞猛进直逼自己在天婴心中的地位,可是说什么都坐不住了,于是赶紧找了洪澜出来,仗着洪澜喜欢罗浮生,好一顿拉拢预谋。

 

于是乎,一场以英雄救美为目的的绑架就这么轰轰烈烈的展开了。

 

奈何,天不遂人愿,洪澜虽然是洪帮大小姐,可从小被众人捧着没沾手过什么帮内事务,更别提绑票这么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再加上被绑的段天婴也是个不听话的,趁着人不注意逃进杜鹃山鬼阴谷去了。

 

这下可把洪大小姐给吓傻了,还没等给许星程送信,就被正好回来的罗浮生逮了个正着,然后一个没拦住,也奔着鬼阴谷去了。

 

洪澜一下就没了主意,赶紧打电话把正窝在床上补觉的杨修贤给挖了起来。

 

杨修贤表示,

 

小场面,不慌。

 

……

 

……个屁啊!

 

……

 

电话一摔跟罗诚领上弟兄就往山里冲,一路上杨修贤的脸黑的比这乌云密布的天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吓得罗诚连带着手下们一个个连声都没敢吱一下,平时砍人一个比一个溜的黑道小弟现在宛如小学生般乖巧得不要不要的,就差手背后腰挺直了,整个车厢里静的恨不得让人窒息。

 

等到了地方,罗诚还没来得及吸一口新鲜空气就听杨修贤冷声说了一句:“分开找。”

 

罗诚弱弱道:“贤哥啊,你没来过,要不还是回车里……”

 

“快去找。”声音又低了几个度。

 

“好咧!”罗诚立马闭嘴屁颠屁颠的跑了。

 

杨修贤也不理会别人,仔仔细细辨认着地上的痕迹,慢慢的搜寻起来。

 

天色越来越暗,轰隆隆的几声雷响过后,瓢泼的大雨就稀里哗啦的浇了下来。

 

他整个人湿哒哒的泡在雨里,水流顺着头发滴进眼睛,再加上漫天的雨帘,视线非常不好,踪迹越发难找起来,于是烦躁的情绪也眼看快要达到了极致。

 

所以当杨修贤一脚踩空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狠狠的骂了句娘,然后把这一切都归咎于赵云澜。

 

要不是这货不靠谱把圣器当玩具一样扔在特别调查处里,自己至于跑到这来遭这份儿洋罪?!而且都过了这么多天也不见过来把自己弄回去?!等自己回去一定要……

 

脑中突然闪过哥夫沈巍那四十米长的斩魂刀……

 

……

 

都怪罗浮生!!!没事儿自己瞎跑什么玩意?!不能老实等着罗诚带人来吗?!情商本来就低现在来智商也喂了狗吗?!等找到他就揍他一顿!!!

 

不过,好像打不过……

 

杨修贤又想起了被罗浮生单手控制住扛在肩上的恐惧……

 

……

 

许星程个SB,回去就NENG死他!!!

 

……

 

然而咒骂并不能减少疼痛,缓了好半天杨修贤才慢慢爬起来,身上到处是滚下来时候被石头划伤的小口子,不过所幸都不算太深,揉了揉摔木了的背,现在最麻烦的是由于落地姿势不对扭伤的左脚。

 

试着动了动,顿时就疼出一脑袋的冷汗,但好在是没骨折,也算不幸中的万幸。

 

自己一定是跟罗浮生那个二缺待久了,运气都被带坏了……

 

抬头看了眼自己摔下来的洞口,大约五六米的距离,爬上去这个高难度操作是没戏了,只能拖着条腿找别的出路。

 

也不知道在这黑咕隆咚的洞里走了多久,才终于见到一丝亮光,从头顶石头的缝隙里照进来的,也就十厘米左右的大小,堪堪洒下来。

 

而在微弱的光中间,坐着一个人。

 

“生哥?”杨修贤慢慢的凑近,试探着喊道。

 

然而,那人影只是抱着腿把自己蜷缩起来,额前的卷毛蔫蔫的耷拉着,委委屈屈跟条大型犬似的,并没有出声。

 

杨修贤觉得自己心底疼了一下,又轻轻的喊了一声:“生哥。”

 

罗浮生似乎才终于从封闭的状态被唤醒,缓缓的抬起头:“杨……杨修贤?……”

 

“是我。”慢慢挪到人身边挨着他坐下,明显感受到了那人微微的颤抖。

 

他怕黑。

 

杨修贤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但是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拿起罗浮生混着土和血的手举到斑驳的光里勉强辨认了好久,才不咸不淡的说:“用手挖洞,你可真是个天才,回去得好好养一阵子了。”

 

然后,又不由分说的把罗浮生从犬科的姿势掰开,继续检查他的身上有没有其他伤口。

 

罗浮生好像还有些懵,没有任何反抗,由着他折腾,小声的问:“你……怎么来了?”

 

“罗诚把我拽过来凑数的,我们走散了。”杨修贤毫无压力的把锅甩了出去。

 

罗浮生愣了一下,本能的安抚道:“你放心,我一定会带你出去的……”

 

说完就想要站起来。

 

结果还没动被杨修贤动作迅速的直接按倒,让他躺在自己放平的右腿上:“他们看到我没回去肯定能跟着找过来,你就别瞎折腾了,赶紧休息一会儿吧,这一身的伤,你都不知道疼吗?”

 

清楚的感觉到那细微的颤抖终于随着自己的话语而逐渐安定下来,总算放心了一点,于是到底忍不住碎碎念起来。

 

罗浮生没说话,视线正好落在杨修贤那微低的下颚上,背着光看不清表情,却莫名的让他有一丝恍惚。

 

从小到大,自己受过的比这更严重的伤简直不计其数,鬼门关前都不知道遛了多少个圈,从来也没觉得有什么打紧。

 

兄弟三个,星程是个温室的书呆子,又天真莽撞,每每闯了祸还都要自己去收拾,而林家与洪家不和,自己也着实不想给林大哥添麻烦。

 

至于帮里,大都是一帮指着自己吃饭的弟兄。

 

久而久之,也就养成了万事压在心底的性子,就算打落牙齿,和着血吞下去也便罢了,反正不管是洪家还是兄弟,都是要摆在罗浮生前面的。

 

直到今天,终于有人埋怨的问他:

 

罗浮生,你都不知道疼吗……

 

……

 

于是他轻轻的答了一句:“是有点疼,只有一点……”

 

……

 

“唉,”一句话泄了杨修贤大把火气,无奈的叹了口气,“睡吧。”

 

然而罗浮生还只是直眉楞眼的盯着他,没有半点要移开目光的意思。

 

杨修贤被他直勾勾的视线看的有点别扭,赶忙调侃道:“干嘛?还指望我给你唱个催眠曲?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孩一个待遇?我跟你说你别想啊,本少爷只给初恋的妹子唱过歌。”

 

说完,又摸了摸那人的额头,体温还算正常。

 

罗浮生不自觉的在他掌心蹭了蹭,低声道:“我小的时候睡不着,父亲就热一杯牛奶,再给我讲一些神话故事听,”顿了顿,补充道,“父亲虽然在外面一副温和的性子,其实对我挺严的,从小教我练武的时候下手特别狠,我知道他也是为了我好……我练得好了,他就会给我块糖当奖励……”

 

杨修贤终于笑出了声,抬手揉了揉罗浮生一头卷毛:“小朋友,我可不会讲什么故事……睡吧,等回去赏你生煎,吃货。”

 

罗浮生轻轻挑了挑唇角,突然就觉得这黑暗的山洞甚至比喧嚣的美高美还让人安心。

 

于是,他侧过身又往上挪了挪,把脸埋进杨修贤软软的肚子上,抬起双臂环住他的腰,感受着杨修贤一下一下轻轻的敲着自己的胳膊,居然就真的睡了过去。

——————————————————————————————

我:生哥你看,我说了有进展吧!!!


生哥:这算什么进展?!只有我俩在山洞里,你居然什么都不让我干就睡着了?!


我:……额……回见了您呐~!【逃跑.jpg】

评论(1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