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11)

崩溃了,本以为好歹能挺到一月份才开始忙,结果忙了一个月依然看不见曙光……果然社畜不配有休息,工作说来就来……【大哭】

 

对自己能不能挺到过年产生了巨大怀疑……

————————————————————————————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

 

罗诚这几天觉得自己心累的很。

 

首先是贤哥。

 

杨修贤虽然经常喝酒,倒是很少喝醉。

 

对于他来说,美酒好似美人,要细品才有滋味,一味的猛灌,就糟蹋了。

 

不过,这几天,他几乎天天喝的连是人是狗都分不清楚,要不是自己每每任劳任怨的把他扛到房间,估计都得爬着回去。

 

其次就是生哥。

 

这两个大佬是不是说好了一起来整自己的?

 

虽然罗浮生表面看起来正常的很,可罗诚总觉得他现在时刻处于一种一点就炸的状态。

 

可罗浮生那个压不住火的性子,居然还就这么一直憋着没爆发。

 

这才更可怕……

 

于是连带着底下的小弟一个个都不敢造次,生怕做了炮灰。

 

其实罗浮生只是不知道怎么办了。

 

他实在是不舍得再逼杨修贤了,上次的谈话,杨修贤已经把自己最不想示人的一面剖开摆到了他的面前,虽然他平静的没有一点波动,可罗浮生就是能感觉到他鲜血淋漓的痛。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觉得杨修贤的画带着压抑,因为画中天地苍茫,却永远是孤身一人。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杨修贤总是到处去问人家:“你飞过吗?”

 

飞,这是对别人的劝告,也是对他自己的示警。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杨修贤总喜欢坐在高处。

 

他甚至不太敢猜测那时杨修贤望着下面在想什么……

 

罗浮生心里难受,却分外的乖顺,没作没闹,没打架没砍人,甚至连酒都没怎么喝。

 

因为他还记得,杨修贤跟他说,要对自己好点,否则,他会心疼的。

 

不管怎样,罗浮生总是顺着杨修贤的……

 

不过,有句话说的好,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一直平静的码头突然出了事儿,无奈只能跑过去带着兄弟们厮杀了一宿,连伤口都没来得及包,就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许星程带着一群警察围了起来,直接把他压到了洪帮老宅。

 

罗浮生被带到洪正葆面前的时候,第一次有一丝无奈。

 

码头的货物里不知何时被混进去了一批大烟。

 

大烟的事儿当然不是他做的,可是没有证据,说什么都没用。

 

许星程既然能下这个套,就不可能随随便便让自己翻盘。

 

他最近跟许星程关系紧张,不是没想过他会给自己下绊子,却没想到他居然做到这步,半点兄弟情分不讲。

 

冷冷的在心里笑了一下。

 

侯力一脸小人得志的样子在一边挑唆:“老爷,咱们洪帮可从来没有贩过毒啊,铁证如山,这要是不严惩,让我们洪帮以后还怎么立足?!”

 

罗浮生撇了眼侯力并没有说话,自己这么些年压在他头上,他早就气不过了,如今被他抓住了把柄,肯定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的。

 

只是……

 

“义父,我没做过。”罗浮生淡淡的解释,再无其他。

 

“二当家,你说没做过?那你告诉我是怎么回事?这东西可是从你的码头搜出来的!许探长亲自送过来,要不是看着洪帮的面子,你以为你还能在这?”侯力转头又对着洪正葆道,“老爷,今天如果不严惩,以后再出这种事,是不是都可以说一句没做过就完了?下面的人该怎么想?”

 

洪正葆脸色越来越黑。

 

侯力继续道:“老爷,咱们帮规可写得清清楚楚,运毒者,一经查实,帮规处置,逐出洪帮,现在罗浮生以身试法,老爷倘若还要袒护他的话,可能在江湖难以服众,况且,会被外面的人所耻笑啊。”

 

罗浮生看了看面前的洪正葆,见他一脸为难的样子,只得苦笑了一下道:“义父,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情是因我而起,不管您怎么做,我都可以理解,说到底,货里混了东西,确是失职,只是,这件事情就算有错,也是我一个人的错,跟罗诚他们没关系,有什么惩罚,浮生一力承当。”

 

“好,这句话说得像个爷们。”侯力赶紧接道。

 

洪正葆思量许久,哑声道:“按照帮规,执行家法,逐出洪帮。”

 

“老爷!”“老爷!二当家不会这么做的!”“二当家冤枉啊!”“老爷三思啊!”

 

底下顿时喊声一片,罗诚甚至要往前冲,罗浮生赶紧拦了一下。

 

“都闭嘴!”洪正葆吼道。

 

霎时间安静下来。

 

罗浮生感激的看了看兄弟们,对罗诚轻轻摇了摇头,回过身缓缓屈膝跪在洪正葆面前:“义父,这么多年的大恩大德,浮生,永世不忘。”

 

说完拜了三拜。

 

他知道,他此生跟洪帮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棍棒如雨点般落到自己的背上,一口血死死的含在嘴里不肯吐出来。

 

疼吗?疼吧……

 

却不及心底的伤痛。

 

五岁起自己就在洪帮,自己的义父,妹妹,兄弟,都在这里……

 

这里是自己的全部。

 

可是从今天起,他罗浮生,再也没有家了……

 

突然一个酒瓶砸下来,毫不犹豫的拍在了后脑上。

 

侯力把碎掉的瓶子丢在一边,冷冷的看着。

 

罗浮生身形狠狠的晃了一下,右手撑了一下咬牙硬挺着才没直接倒在地上。

 

血液从头上成股流下来,有些流到眼睛里,满目的红。

 

还有最后一项。

 

三刀六洞。

 

罗浮生费了半天的力气才稳住摇晃的身体,慢慢跪直,勾了下唇角,没有说什么,拿过侯力急吼吼递过来的刀,沉默了一会儿,便面无表情的在手里把刀打了个转,对着自己的腿就要扎下去。

 

突然大门被一脚踹开,一个熟悉的声音随之响起:“等等!”

 

罗浮生整个人一阵,猛地回身,就看到那日思夜想的人正一步步走了进来,背着光,罗浮生晕晕乎乎的看不真切,却无法抑制的心脏狂跳起来。

 

眼前的血色似乎都刹那间退了下去,满世界只剩下金黄。

 

可下一秒又担忧起来。

 

“修贤,你怎么来了,这里没你的事儿,你快……”罗浮生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话还没完,杨修贤已经到了罗浮生身边,毫无征兆的一手刀切到罗浮生的颈上,下了狠劲儿,本就在硬撑的罗浮生瞬间就眼前一黑,软倒了下去。

 

杨修贤并没有管,只是随手把人推给了一边的罗诚照看。

 

他火气正旺,实在是不想看那个白痴。

 

“你来干什么?!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能是你随便闯的?!”侯力眼见着罗浮生就要在自己面前栽了把大的,却被人硬生生打断了,哪里受得了,“来人,给我拿下!”

 

“急什么。”杨修贤怒极反笑,悠闲的从后腰摸出一把枪上膛,随意的把枪口向四周扫了一圈,“我就是来接人的而已。”

 

本来打算冲上来的人碍于杨修贤的武器本能的站住了。

 

杨修贤的枪法他们都有所耳闻。

 

“哼,你就一把枪,能对付得了我们这么多人?”侯力冷笑一下。

 

“当然不能,”杨修贤无所谓的说,“而且说句老实话,你们洪帮的人,我不知道几个,还真怕一不小心伤了生哥的手下,不过,”扫来扫去的枪口突然停在了侯力面前,“你,我倒是认识,就算出不去,拉着你当垫背的,也值了。”

 

侯力一愣,没想到平时看着绵软慵懒的人居然会这样。

 

虽然听过传闻,但侯力始终没拿杨修贤一个花花公子当回事。

 

可现在……

 

他这辈子阅人无数,一眼就知道,杨修贤的话,并不是玩笑,他是真的不在乎死活。

 

而侯力在乎,所以,输,就是必然的结局……

 

看着侯力闭嘴,杨修贤也懒得在这时候跟他多废话,于是直接来到洪正葆面前,微微欠身行了个礼,淡淡道:“洪老爷,您是生哥的义父,从小抚养他长大,我敬您。今日之事,多有冒犯,也是实属无奈,但是我必须带他走,我相信您也认为他是无辜的,不过作为一帮的掌舵人,这种情况下,总要给手下一个交代,所以您的决定,生哥也都能理解,我只希望您看在他平日为洪帮卖命的份儿上,能容我把人带走,至于运毒的事情,请洪老爷放心,我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给您一个满意的结果。”

 

几句话说的滴水不漏,于情于理,都似乎让人没法反驳。

 

“……好。”洪正葆点点头,这年轻人自己之前远远看到,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觉得他就是个流连花丛的纨绔子弟,今日一见,发现自己倒真是小瞧了他,“早听说杨先生枪法了得,现在看来,倒是胆色跟让人佩服。”

 

“保命防身的伎俩罢了。”杨修贤略有深意的笑了一下,也懒得多扯皮,给抱着罗浮生的罗诚使了个眼色,“走。”

 

而侯力到底还是不满就这样放人,忙道:“老爷,这就完了?先不说罗浮生家法还没执行完,这姓杨的带着人这么大摇大摆出去,我们洪帮的脸往哪搁?”

 

“哦?那三当家的想怎么样?”杨修贤明明没什么特殊的语气,偏生把三当家的说出了嘲讽的意味,欠打的很。

 

“你!”侯力恨恨的说,“罗浮生三刀六洞还没完,既然你想带人出去,总得替他流点血才……”

 

还没等他说完,杨修贤毫不犹豫的抬手朝自己左肩开了一枪,冲击力和剧痛引得他猛地往后退了半步才堪堪站稳,冷汗瞬间从额上滴了下来,然而他只是略微皱了皱眉,就勾起一个笑容:“可以了吗?还是要再补两枪?”

 

“……”侯力整个人愣住。

 

杨修贤不想再纠缠,直接让罗诚把人扛上车离开。

 

罗诚小心翼翼的瞄了眼后视镜,只见杨修贤简单把伤口处理后就闭着眼用没伤的那只手揽着昏迷的罗浮生,脸色随着失血越来越苍白,罗浮生也好不到哪去,这么折腾都没见醒。

 

罗诚也没说什么,只能死命的踩着油门往医院开。

 

好在送医及时,两个人都没什么生命危险,杨修贤一枪打的很有技巧,避开了骨头,子弹也没留在体内,包扎了一下输了血就好多了,罗浮生严重一点,轻微脑震荡外加内伤,一时半会儿还醒不了。

 

杨修贤沉着脸盯着昏迷中的罗浮生想了想,没转头,对一旁候着的罗诚嘱咐道:“罗诚,你去帮我租个房子,隐秘点,然后把出事的码头去仔细过一遍,我就不信,东西平白无故被换了,能一点痕迹都留不下。”

 

“好的。”罗诚赶紧答应下来,之后欲言又止的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下来,问道,“贤哥……你其实挺希望生哥离开洪帮的吧?……”

 

“希望,”杨修贤没隐瞒,他明白罗诚什么意思,终于回过身看着罗诚郑重其事的说,“但是我绝不允许他以这种方式被赶出来。”

 

——————————————————————————————

生哥&贤贤:……

我:……好了别说了,我自己钻麻袋里跳河去……

评论(1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