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7)

这次隔得很久,下次争取再破记录……

 

中间有无数个节日庆祝日都被我完美的避过了,棒……

 

P.S.非非喵真的太可爱了,刷了两遍还是停不下来,都是他的错~~~

 

OOC预警!!!

 

————————————————————————————

前文:   1.           2.           3.           4.           5.           6.

————————————————————————————

 

等到罗浮生再睁眼的时候,已经被送进了医院,罗诚看到他醒了直接扑到病床边,激动的喊道:“大哥,你可算醒了!”

 

罗浮生被炸在自己耳边的声音弄得皱了皱眉,问:“杨修贤呢?”

 

“啊?贤哥啊……贤哥他在美高美休息呢,忙了一天他也困了……”罗诚热切的眼神变得闪躲,支支吾吾的回道。

 

好在刚醒的罗浮生脑子还不算清醒,也没发现什么不对,于是开始数落:“你说你是不是缺心眼,那么危险的地方你拽着杨修贤去干什么?!他……”

 

“诶不是,哥!是贤哥自己要……”罗诚一脸懵逼,赶紧解释。

 

“不是什么不是!你能不能动动脑子!他这肩挑手不能提的……”罗浮生完全不听罗诚在说什么,继续骂道。

 

“哥,真不是我……”罗诚委委屈屈的嘟囔。

 

“闭嘴!我这训话呢老实听着!不许打断我!”罗浮生凶了一句。

 

……

 

Fine,你们高兴就好,不用管我死活.jpg。

 

……

 

罗诚一脸生无可恋想。

 

能怎么办,两边都得罪不起,我也很绝望啊……

 

杨修贤确实在美高美,只不过不是休息这么简单。

 

在山里被暴雨淋了半天,又划了一身的口子,虽然不深,但是被湿哒哒的衣服泡了一宿,毫不意外的有些发炎,再加上脚上的扭伤,高烧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罗诚本来想把两个人一起送进医院的,奈何杨修贤犯了倔,死活不肯,饶是自己好说歹说劝了半天,人根本不当回事儿,甚至单腿蹦跶着跳到美高美的后厨里煮了个粥让自己带过来……

 

说是那吃货现在吃不了太油的,怕他闹,还叮嘱自己不许告诉罗浮生,只说是外面买的。

 

至于为啥,罗诚表示,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卑微.jpg……

 

看着罗浮生捧着碗胡噜胡噜的大口大口喝的开心,罗诚觉得,贤哥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更加高大了起来,崇拜之情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对了,天婴呢,醒了吗?”吃的满头薄汗的罗大少爷突然想起这个问题,问了一句。

 

“……不知道啊。”罗诚一把抢过空碗。

 

哼,谁管她醒不醒,我贤哥还在美高美没醒呢!

 

看着突然生气的罗诚,罗浮生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不知道你不会去看看啊?!”

 

“……许少爷在那儿陪着天婴姑娘呢,她不会有事的。”疑惑的瞥了眼刚刚还怂的一批的罗诚突然硬气起来,罗浮生还没来得及吐槽一句什么毛病,病房的门就猛地被推开了。

 

“浮生哥!”洪澜箭似的冲了进来,“浮生哥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嘛。”罗浮生赶紧安慰。

 

“都怪我把你们害成这样,浮生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啊……”洪澜低头,眼圈微微泛红。

 

“不怪你,我也知道你不是有心的。”罗浮生笑了一下,用被绷带缠成霸王龙爪的手轻轻的揉了揉洪澜的头,“不过下次可不要这么任性了,这次是没出什么事儿,要真出了,就算不被义父责罚,你自己心里也过不去这个坎儿。”

 

“浮生哥,我知道了……”洪澜认真的点了点头。

 

“哥,那既然大小姐来了,我现在就去看天婴姑娘醒没醒吧?你那么担心她,刚才一醒来就问她现在醒没醒。”罗诚一脸淡定的补刀。

 

洪澜瞬间瞪大了眼睛,看了看罗诚,又转头看了看罗浮生,立刻炸毛,一巴掌拍在床板上,气势汹汹的开始跟罗浮生讲道理:“死阿福,你怎么这样!你说说贤哥为了你大老远跑山里去救你,折腾的人现在还在美高美晕着呢,你都不问一句,就惦着那个什么段天婴,你对得起贤哥吗?!……”

 

“诶,不是,我没……杨修贤晕了?怎么回事?……”

 

罗诚默默关门出去的时候还听见里面罗浮生边解释边急着询问的声音,莫名觉得解气的很。

 

不是我说出去的,贤哥又不能把大小姐怎么样。

 

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罗诚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不过事情总是不能一直这么顺利的。

 

当杨修贤听罗诚回来说段天婴因为许星程为救自己当了警察而感动,两人正式确立恋人关系的时候,仿佛万匹CNM奔腾而过。

 

所以罗浮生巴巴的跑过去又被困在山洞里就当旅游了呗???

 

真是够可以的。

 

不过,感情的事儿,自己一个外人,也不好评论个对错。

 

或者说,自己,已经过界太多了。

 

他杨修贤向来游戏人间来去自由,什么时候对一个人这么费过心思?!

 

都快赶上知心大哥哥了,自己什么时候是这么个人设?!让赵云澜知道,非笑死不可!现在总算是从可笑的恋爱导师身份里脱离出来,也该让一切回归正轨了……

 

自己再去管这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儿,就是个SB了。

 

杨修贤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于是,他便窝在美高美吧台的高脚椅上支着还没好的腿再度开始了边调酒边调戏美女的酒色人生。

 

甚至在知道许星程让段天婴帮忙约罗浮生见面的时候,忍了再三,都没说什么,只是在内心骂了句操。

 

吃你大爷。

 

杨修贤以他哥昆仑君的神格祝愿许星程那个SB玩意噎死在饭桌上。

 

也许是他内心的怨念太强,也或许是他哥的神格过于强大,这顿饭,到底是没吃上。

 

就在罗浮生要出门的前两分钟传来消息,侯力这个不甘寂寞的炮灰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之前的事儿,猜出罗浮生肯定是不会把洪澜卖出去,于是就开始各种散播罗二当家强抢民女的谣言,罗浮生怕被义父知晓内情,只能亲自跑一趟。

 

emmmmmmmmmm……

 

杨修贤有些无奈,哥啊,你这神力确实厉害,但是是不是有点跑偏???说好的对付许星程呢???你不觉得你有点叛逆吗???

 

“侯力那家伙就是趁火打劫!之前从外地绑姑娘去赌场当作陪的事儿被生哥发现了,就拿小姐的事儿要挟我哥!贤哥你说怎么办?我就说我应该跟着生哥去,他非不让……”

 

揉了揉被罗诚在一边碎碎念念的有些疼的头,万分糟心的想:

 

带着你去干嘛?打一架然后再被洪老爷以帮里内斗的罪名罚一顿???

 

到底还是妥协的叹口气:“罗诚,开车,姓许的定的哪儿?送我过去一趟。”

 

“啊?!”罗诚有些抓不住重点,“去那干嘛?”

 

杨修贤翻了个白眼:“去当SB。”

 

罗诚:“?”

 

 

 

 

杨修贤到的时候,那两个人已经早早的等在那里,许星程正殷勤的帮着段天婴整理她的裙子。

 

嫌弃的撇了撇嘴,杨修贤慢条斯理的坐到两人对面。

 

“……怎么是你?!”许星程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似乎想说什么,但是碍于天婴在场只能打住。

 

“是你?!”段天婴也很意外,然后笑了下,“上次谢谢你啦。”

 

“小事,段小姐不必客气。”杨修贤当然知道她指的是上次在美高美差点跌倒被自己扶了一下的事情,不过并不打算说明,反正看着许星程一脸憋屈的样子自己还是挺开心的。

 

“罗浮生呢,怎么没来?”段天婴问。

 

“他……”杨修贤适时的停顿了一下,尴尬的笑笑,“帮里突然有些事情,他暂时过不来。”

 

“他是不是……”段天婴犹犹豫豫的说。

 

“没有!不是!”杨修贤没等她说完赶紧打断,轻皱着眉为难的想了想,最后放弃似的道,“真的没有……只是……之前段小姐被绑架的事不知怎么传到了帮里,就……有了些不利的传言……他得去处理一下……”

 

“怎么会这样?!罗浮生明明是去救我的,怎么会……他在哪?我去跟他们说!”段天婴有些着急。

 

“别!”杨修贤赶紧半起身拦了拦,满眼的急切,“生哥不让我跟你说就是怕你冲动,到时候他们非说你是被我威胁过去的,我们也解释不清楚,而且这件事本来段小姐也是一知半解,很多事你也解释不清楚……”

 

许星程那个性子,是绝对不会跟段天婴说之前的绑架是他的主意,杨修贤也就故意模模糊糊的把事情带过,顺便趁着段天婴没看到的时候埋怨又略带警告的看了许星程一眼。

 

许星程当即打了个寒颤,赶紧接话:“天婴,他说的对,这事儿不适合你出面,我去吧,不管怎么说,我现在到底是探长,跟洪家还是世交,我去解释,他们总会听的。”

 

“……好吧,”段天婴想了想,觉得似乎有些道理,顿时饭也吃不下了,拉起许星程对杨修贤点点头,“抱歉,我们就先走了。”

 

“诶!”杨修贤假意阻拦了一下,不过等他慢悠悠起来的时候段天婴早就风风火火的拉着许星程跑到大门口了。

 

看见两人的身影彻底消失,杨修贤刚刚装出的急切为难瞬间消失,悠哉悠哉的坐下端起面前的红酒品了一口。

 

一直等在一旁的罗诚简直跟不上这瞬息万变的发展,一脸迷茫的走过来:“贤哥,这……?”

 

咂咂嘴,杨修贤转了转手里的酒杯:“放心吧,姓许的搞得定。”

 

虽然不明白怎么回事,但是这句话莫名的让罗诚有点不爽,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于是脑子不清的抱怨道:“不是,贤哥,这英雄救美的绝好戏码不应该你亲自上吗?顺便一脚踹开门弄个帅气出场什么的?你踹不开我帮你啊!便宜他干嘛?”

 

一句话差点没让杨修贤把满口的酒喷出来,感觉这孩子的脑回路跟那个小郭警官有的一拼,仿佛一万个槽点无从吐起,只能想了又想,说了句:“所以,你觉得,生哥是美?……”

 

罗诚:“……”

 

怎么突然感觉这问题怎么回答都有点不对?

 

……

 

杨修贤有些无语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真不愧是生哥的亲小弟……”

 

罗诚瞬间得意:“那当然,我跟你说,我对我大哥,那绝对是……”

 

杨修贤完全没理会他,径自把自己的话说完:“……跟他一样呆。”

 

罗诚:“……”

 

 

————————————————————————————

罗诚:一开始我以为我是这章的智慧担当……

 

我: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罗诚:……???

 

生哥:这章我跟贤贤都没啥互动!!!

 

我:但贤贤可是一直在帮你的忙啊。

 

生哥:emmmmmmmmmm……

 

我:走路嚣张,丝毫不慌.jpg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