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8)

三次元忙翻了,可算闲下来躺两天恢复恢复。

 

生哥这么二我都不忍心虐他了【笑CRY】。

 

OOC预警!!!

 

——————————————————————————————

前文:  1.          2.          3.          4.          5.          6.          7.

——————————————————————————————

罗浮生去找侯力的时候,觉得今天不被他狠敲一番是没法善了了,反复掂量了一下自己所有的场子,盘算了下哪些可以出让,哪些是不能动的。

 

结果事情出乎意料的顺利,随着许星程的意外出现,警察局探长、段天婴男友和许家公子的身份足够侯力发愁的,再加上自己施压,居然就这么解决了。

 

送走了许星程,罗浮生刚准备回家,就听到一声慵懒又熟悉的声音:“嗨~”

 

嘴角不自觉的勾起,转身就看到自己的车停在街角,后座的车窗被摇下来,杨修贤懒洋洋的趴在上面,阳光洒在他褐色的发色上,显得格外温暖。

 

挑逗的眨了眨眼,语气带着丝丝调侃:“怎么样,贤哥亲自来接,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罗浮生浅浅的笑了,缓步来到车前,弯下腰慢慢凑过去,直视着那双魅惑的眼,认认真真的答:“很开心,很惊喜。”

 

杨修贤一愣,瞬间觉得有什么东西开始脱离了控制。

 

心底的警报直接拉到了最高级。

 

不过杨修贤表面并没显出什么来。

 

罗浮生拉开了后车门,蹲下捧着他的脚腕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微微皱着眉教训:“你脚还没好就别到处乱跑了,你看又有点肿了。”

 

说着轻柔的在脚腕周围按摩了几下,扶着杨修贤靠着车门侧坐好,把他一双长腿在后座上放好,也不去副驾驶,自己委委屈屈的搭个边坐了,回手关上车门就让罗诚开车。

 

杨修贤抬起没受伤的那只脚轻轻踢了罗浮生的背一下:“你在这儿挤着干嘛,不用那么紧张,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什么差不多了!”罗浮生没接前半句,有些生气的反驳,“伤筋动骨一百天没听过?下次要是再乱跑我就直接把你绑屋里!”

 

“啧啧啧。”杨修贤意味深长的咂咂嘴,想起了他哥曾经说过的强制禁断爱,很想跟罗浮生吐槽一句玩这么大吗?

 

可他忍住了,只是很不杨修贤的轻轻说了句:“好吧,我下次注意。”

 

“不行,”罗浮生不放心的道,“我还是让罗诚看着你吧。”

 

罗诚:……别CUE我,没结果……额似鸽车夫,莫得感情……

 

 

 

 

回到美高美,罗浮生本想送他上楼休息,奈何杨修贤是个闲不住的,加上“爱情顾问”现在也卸任了,总要养自己,死活要去吧台,罗浮生想了想也确实怕他在楼上闷,就由着他去,自己上楼换衣服了。

 

不过等下来看到杨修贤身边围了一大群莺莺燕燕的时候,罗浮生有点后悔了。

 

本人没怎么在意,倒是身后的罗诚受不了这个低气压,无奈的开口:“哥,要不……让贤哥过来坐一会儿?……”

 

“让他过来干嘛,他不是玩的挺好?”看着跟各色美女谈笑风生的杨修贤,罗浮生微酸而不解的发问。

 

罗诚盯着他兢兢业业的研究了半天,发现,酸是真的,不解也是真的……

 

生哥这情商是被狗吃了吧?……

 

罗诚第一次不想承认自己有这么个老大……

 

纠结了半天,只能婉转的发问:“生哥,如果天婴小姐以后来求你,你会帮她吗?”

 

“……会……”罗浮生道。

 

罗诚刚想叹气,就听罗浮生接着有些无奈的说:“……我只是觉得天婴……和我挺像的……我希望她可以过得好一点……”

 

罗诚一怔。

 

东江玉阎罗,洪家二当家,听着威风,却有太多的责任和桎梏,所以看着同样是养女又担负着戏班台柱的天婴,总有些莫名的相似感,于是罗浮生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她,就好像……自己也会跟着好一些似的……

 

罗诚突然好像悟到了点什么,所以,生哥对段天婴的感情多半是源自自身的感同身受?好感也许是有的,不过可能有点像小丫头追星,欣赏反倒更多一些?!所以每次帮她解决问题的时候都很顺利,而反倒是感情总是交流不畅?甚至许星程之流都能来截胡?

 

这个想法来的太过突然,罗诚整个脑子瞬间有点反应不及的问:“所以你还是喜欢贤哥的吧?”

 

罗浮生:“???!!!……”

 

于是,当晚毫无意外的,罗浮生,失眠了。

 

趴在桌子上望着上面的时钟,脑子里乱乱糟糟的。

 

喜欢杨修贤???怎么可能?自己当他是兄弟啊……

 

可是,他确实和林大哥还有星程又是不同的。

 

所以到底什么是喜欢呢?……

 

罗浮生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最大的难题,比自己拿着刀1V50还难一百倍的那种难度……

 

尤其是当罗浮生发现自己唯一能求助的恋爱顾问还是杨修贤本人的时候,就越发觉得想骂娘了。

 

好吧,不能问,分析一下总行吧?

 

杨修贤的喜欢应该是什么样的?

 

花蝴蝶流连花丛的样子瞬间蹦到罗浮生的脑子里。

 

……

 

老子才不喜欢他!!!

 

罗浮生咬着后槽牙恨恨的想。

 

老子对灯发誓我不喜欢杨修贤!!!

 

然后,灯灭了……

 

……

 

场面实在太尴尬,罗浮生甚至都来不及对突如其来的黑暗产生恐惧。

 

老天爷,这么给面子的吗???……

 

还没等他有进一步的动作,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自己的门就猛地被推开。

 

“生哥!”杨修贤闯进来以后才发现自己有些过了,看到正好被窗口的月光裹起来的罗浮生回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于是迅速调整了一下到他旁边坐下,若无其事的问:“干嘛呢,这么晚还不睡?”

 

“……不困。”罗浮生顺势把头枕到人家的肩膀上,回道,“你怎么也没睡?”

 

“……”杨修贤仗着人家看不到翻了个白眼,他才不会把自己听到有人喊停电就直接从梦中惊醒蹦起来本能就往这边冲,还顺带撞到了桌子这种事讲给罗浮生听,停了一会儿,问,“反正都睡不着,要不要去骑车?……”

 

因为杨修贤这么一句话,半个小时后,两个人在一处小山坡上吹冷风。

 

其实罗浮生本来想带着他去海边的,那的环境比这边好,可是途径这里的时候杨修贤说什么也不肯再走了。

 

于是没办法,罗浮生只能陪着他坐在一个探出的小石头上发呆,有些无聊的看着脚下,差不多三四米的高度,不算危险,又刚刚好能感受点悬空的感觉,罗浮生忍不住吐槽:“你怎么跟猫似的,就喜欢往高的地方跑。”

 

罗浮生发现了,在杨修贤为数不多的安静的时间里,他似乎总爱往高处跑,就连在屋里也喜欢坐在窗台上望风景。

 

杨修贤看着夜空发呆,嘴角勾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嗯,喜欢。”

 

语调有些说不上来的怪异,罗浮生不明所以,却并没再问,侧着脸专注的看着他。

 

杨修贤的眸子在夜里似乎格外的亮,好像整个星空都装在里面。

 

只一眼,就再也移不开。

 

那个扰了罗浮生一晚上的问题忽然就有了答案。

 

是啊,自己喜欢杨修贤……

 

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明确了自己的想法,就瞬间有些急不可待,第二天一大早,罗浮生迅速召集了罗诚和洪澜两个人过来,讨论关于追杨修贤的计划。

 

洪澜:……

 

罗诚:……

 

“喂喂喂,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快帮我想想办法啊!”罗浮生催促道。

 

罗诚一个单身狗,我一个失恋的,你觉得我们能想出什么办法???

 

洪澜忍了三忍,才算把这句话咽下去。

 

行吧,靠着阿福哥自己追贤哥确实强人所难了一点……

 

“要不……你给贤哥弹个琴什么的?”洪澜想了一大圈,奈何追人的经验实在是有限,依稀听说许星程给段天婴弹过一个什么曲子,虽然姓许的人不怎么样,但是追人技术似乎还勉强可以借鉴一下?……

 

“啊?弹琴啊?”罗浮生有些不确定的问,“靠谱吗?”

 

我怎么知道……

 

洪澜默默答了一句。

 

“……额,应该比语言告白靠谱吧……”罗诚想起当时在病房外偷听,贤哥差点进去打人的一幕……

 

当然,此刻的罗诚并不知道,三天之后,在听到罗浮生的话,几乎想掐死当时自己。

 

“……啥?”罗诚怀疑是不是自己脑子进水了才产生的幻听。

 

“我问你修贤教我的这曲子怎么样,好不好听???”罗浮生一脸期待的等着夸奖。

 

“……所以,你打算用贤哥教你的曲子跟贤哥告白?”罗诚无语。

 

“怎么了?”罗浮生有些不解,“你们又不会,我不找他教找谁?我特意跟他说想学个跟爱情有关的曲子。”

 

……

 

我到底是跟了一个什么智障大佬?……

 

罗诚对自己发出了灵魂的质问……

 

 

 

很久之后杨修贤知道这件事的时候看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罗浮生无奈的笑了笑,到底还是没告诉他,自己教他的那个曲子,叫一步之遥……

——————————————————————————————

 

罗诚:贤哥!贤哥你信我!我真的没有我大哥那么呆!!!

 

罗浮生:……你给我等着……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