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次元の旋转门

记脑洞专用,争取年更

【生贤】一步之遥(9)

大家国庆节快乐啊~~~~~~~~~~~

 

总算稍微闲下来一点了,开心~~~~~~~~

 

OOC预警!!!

————————————————————————————

前文:  1.          2.          3.          4.          5.          6.          7.           8.

————————————————————————————

 

当然,最后在罗诚和洪澜两个人死说活劝下,终于阻止了罗浮生的骚操作。

 

罗浮生:不是你们让我弹琴的吗?委屈.jpg。

 

洪澜:……

 

罗诚:……

 

洪澜决定还是亲自出马吧,靠罗浮生的话,想追上杨修贤,除非是他贤哥想扶贫了……

 

 

于是洪澜端着杯杨修贤亲手调的酒拉着人在角落的沙发上窝着,很直白的问:“贤哥,你觉得我阿福哥怎么样?”

 

罗诚:大小姐,你这情商好像也没比大哥高多少啊?……

 

洪澜:那你来?

 

罗诚:我闭麦……

 

三个臭皮匠能不能顶个诸葛亮不好说,但是很显然,这三个恋爱白痴加一起还比不过半个杨修贤,所以杨修贤很无奈的笑了笑,模棱两可的答道:“还可以吧。”

 

“怎么能叫还可以呢!”洪澜激动的反驳,“你看我阿福哥虽然脑子不好使,智商情商也都不太够,但架不住长的好看啊!打架也厉害,带回家稳赚不赔!贤哥你要不考虑考虑?”

 

“……”杨修贤自我反省,平时自己都教了这大小姐些什么玩意?

 

“你看啊,”见杨修贤不说话,洪澜更急了,“你俩连名字都挺搭的,修的浮生半日闲,多好。”

 

“噗——”一口酒刚灌下去就被杨修贤喷了出来,想起自己曾经调侃的“日日生哥”,不觉一阵胃疼,又实在没办法跟洪澜解释,只得艰难的顺了顺气,撇撇嘴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他那破名字有什么好,浮生浮生,漂浮一生,一听就带着股漂泊不定的悲凉。”

 

洪澜楞了一下,总感觉这话实在不太符合她贤哥的性格。

 

不过杨修贤并没给她太多的机会,只是拿了块准备好的蛋糕给她,就溜去吧台里自己喝酒了。

 

其实,洪澜和罗诚打的什么主意,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可知道又怎么样。

 

杨修贤这人,老油条一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技术跟赵云澜比起来都不遑多让,端着个杯穿梭于整条酒吧街,所到之处都是他人热情的招呼声,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谈笑风生,游刃有余。

 

可难得碰到投缘,拿出了真心相对的,却因为收敛了那份刻意的热络,反而好像显得冷淡,往往让人倍感落差继而形同陌路,这么多年下来,除了赵云澜和韩沉,身边再无其他,经历的多了,虽说骨子里淡漠,心里总免不了有些失落,但自己就这性子也怪不得别人,只是再懒得去深交。

 

可罗浮生不一样,每每被自己冷漠对待也不恼,就委委屈屈的耷拉了耳朵坐在一边,跟个二哈似的,又蠢萌又可怜,而一旦自己稍微热情一点,马上就能把身后的尾巴都摇出残影,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可是杨修贤并没有半点高兴,甚至从心底泛起一丝慌乱。

 

而他一不开心,那就忍不住要作妖的。

 

于是白天也不窝在美高美二楼补觉画画了,沿着街到处溜达,把路上遇到的姑娘撩了个遍,弄得这几天在外面晃悠的人数飙升。

 

当然,还是有杨修贤不想撩的人在的,比如,眼前这位。

 

看着突然一头撞上自己的段天婴,后面甚至还跟了几个警员,心底是一阵无奈的。

 

杨修贤发誓,这个妖,真的不是他想作的……

 

关于段天婴和许星程最近的近况,自己并不关心,不过还是听罗诚在自己耳边念叨了几句。

 

许星程的父亲反对两人在一起,于是许星程决定带着段天婴私奔,然后,两人不出意料的被许父堵在了码头,许星程当场反悔,乖乖的回家当了探长。

 

段天婴因此伤透心,回家后又因为义父的恩情同意嫁给段天赐,没成想许星程抢婚,刺激到九岁红,老人家当场一命呜呼,罗浮生得到消息还交代了罗诚去帮忙打理后事。

 

至此,段天婴跟许星程一刀两断,不过显然许大少不这么认为,甚至仗着探长的势力依旧纠缠个没完。

 

看着段天婴惊慌的神色,杨修贤皱了皱眉,自己这么明目张胆的当着警员的面带人走,必然会给罗浮生惹上麻烦。

 

可是不带……

 

在他一晃神的时候,一个警员已经伸手过来朝着躲在他身后的段天婴抓去,眼看就要碰到她的衣角,杨修贤抬左手挡了一下,同时右手极快的顺来那人腰间的枪拉起段天婴往后退了两步。

 

终归还是没办法放任一个姑娘家被抓走不管。

 

“你……!”眼看着自己的配枪转瞬就到了别人手里,领头的警员又怒又急,“你是罗二当家的人?!告诉你不要多管闲事,这可是许探长亲自下的命令!”

 

说完就想去把枪抢回来,结果还没迈步,一个弹孔就炸在脚边。

 

杨修贤但笑不语,只是恐吓性的晃了晃还冒着烟的枪口。

 

那警员一愣,没想到他居然真能开枪,许探长下了命令要保证段天婴的安全,他们也不能太激进,想了想只得撤退。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看着那些人都走了,段天婴很是抱歉的说。

 

杨修贤用着对女人惯用的温和口吻答道:“没事,为什么不离开东江?”

 

现在搞成这样,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段天婴不甘心的咬了咬唇:“我的项链还在许星程那里……那是我家人留给我唯一的东西……我想拿回来……”

 

杨修贤没有再多说什么,想了想道:“走吧,带你回美高美。”

 

那警员认得自己,姓许的肯定会去美高美要人,自己就这么带着她跑了,罗浮生更解释不清楚。

 

好在回去以后罗浮生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有些焦急的检查了一下,发现杨修贤没伤到一点,便给段天婴腾了一个房间让人休息去了。

 

“放心,到时候我跟他说,不关你的事。”罗浮生看着难得皱眉的杨修贤安慰道。

 

“所以一会儿我就是个吃瓜的?”杨修贤问。

 

不过罗浮生并不是很懂什么意思。

 

但还是喊罗诚去买了个西瓜回来。

 

……

 

emmmmmmmmmm……

 

行吧,一边吃瓜一边看戏,完美。

 

毫不意外的,杨修贤的西瓜还没吃完,许星程就亲自带了一队人冲进了美高美。

 

不过,看着气势汹汹的众人,杨修贤顿感生无可恋的说:“生哥,我还是觉得我要凉了。”

 

“……那,帮你热一热?”罗浮生状况外的看着他手里的西瓜顺嘴接了句。

 

“……你当我是大猪蹄子还能热的?!”杨修贤怒道。

 

“???”罗浮生无辜的眨了眨眼睛,彻底懵逼了。

 

……

 

行吧,杨修贤对于罗浮生这个清奇的脑回路已经绝望了。

 

……

 

不过并没给两人留下太多的时间,许星程冷道:“罗浮生,你立刻把天婴交出来,否则就别怪我封了你美高美。”

 

“星程,”罗浮生站起来走到他面前,“天婴在休息,我可以让人把她叫下来,你们两个有什么问题,心平气和的好好谈谈,当街抓人实在……”

 

“罗浮生,你别在这里装好人,你这个人自私自利道貌岸然!你明明就是见不得我和天婴幸福!”许星程突然就像被戳到了什么似的一下子火了起来,“你根本就是还喜欢天婴!居然趁着九岁红过世派人去戏班帮忙,现在还让人直接把天婴带到你这!你分明就是想在我们之间横插一脚!”

 

“星程,我是你兄弟……”罗浮生睁大眼睛颇有些不可思议的说。

 

“呵,兄弟?”许星程冷笑道。“当年你爹和林叔叔也算是兄弟,结果呢,因为安妮阿姨最后选了林叔叔就对她痛下杀手,最后自己也死在林叔叔手下,搞得洪林两家从此老死不相往来!!!罗浮生,你可真不愧是他儿子!”

 

一瞬间,震惊,暴怒,嗜血等等情绪在罗浮生眼底猛地翻覆起来,一双拳攥的死紧。

 

还没等他有进一步的动作,身后突然传来东西摔在桌子上的声音,然后就听到杨修贤的声音:“生哥,回来坐。”

 

平平淡淡的声音,却把自己心底那些伤痛一点点抚平,慢慢的转回身,就看到杨修贤懒洋洋的靠着椅背,正慢条斯理的擦着洒在手上的西瓜汁,见罗浮生看着他,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杯酒放在旁边的位置上,招招手:“新开发的,过来帮我尝尝。”

 

那话音仿佛有魔力,罗浮生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坐到了他身边。

 

“你……”许星程还没说什么,就直接被杨修贤打断。

 

“你说得对,我也觉得生哥跟你不是兄弟,”声音透着一丝说不出的清冷,“生哥这人,哪儿都好,就是眼瞎,跟你这么个东西称兄道弟的,脑子确实不怎么好使。”

 

不等许星程开口,杨修贤无所谓的道:“段天婴是我带回来,有事跟我说,不过,我可没有生哥那么好的脾气,今天人我就是不交,你能拿我怎么样?”

 

“不交?”许星程脸色沉了下来,拿枪直指向杨修贤。

 

还没等威胁的话出口,突然一声枪响,虎口窜起一阵剧痛,手一抖枪瞬间落地。

 

“嗯,不交。”杨修贤举着之前从警员那里抢来的枪淡淡的回道。

 

许星程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没想到他竟敢开枪打穿了自己的手!

 

不等许星程发话,身后的人一看他受了伤,顿时一个个都往腰侧摸去,结果被杨修贤一枪一个准确无误的把枪套打落,便再不敢妄动了。

 

这下不只是许星程的人,连罗诚甚至罗浮生都有些震惊,杨修贤的枪法居然准的吓人?!

 

子弹打光,杨修贤也没换弹夹,随意的丢在一边又顺手从罗诚那拿了一把新的。

 

“段天婴的项链好像还在你那里,还回来。”说完,左手意味不明的比了个“三”的手势。

 

“不可能!”许星程恼羞成怒的吼道。

 

砰!

 

许星程的帽子应声被打落。

 

收回一根手指,变成“二”。

 

“杨,修,贤!”一字一字咬牙切齿。

 

砰!

 

子弹擦着许星程的脸颊而过,在上面留了一条浅浅的血痕。

 

杨修贤嘴角调出一个笑,淡定的又收回一个。

 

唯一的手指明晃晃的昭示着威胁。

 

许星程气的整个人都发起抖来,这人从第一次与自己相遇就总是压自己一头,可从没有这么让自己愤怒和……胆寒。

 

就在杨修贤耐心快耗尽的时候,许星程猛地从怀里掏出个东西丢过去,捂着受伤的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就愤恨的离开了。

 

杨修贤懒得理,拿起被丢在自己身上的项链看了看,突然饶有兴趣的哦了一声。

 

“怎么了?”刚刚的杨修贤太陌生,罗浮生都有些反应不过来,此时才有些回过味来。

 

“这个项链,我好像在林大哥那见过。”林启凯来找罗浮生的时候,杨修贤见过几次,对他的印象非常好,两人也聊了不少,所以认识这个项链,也听说过他的妹妹林若梦丢失多年的事情。

 

这倒有意思了,如果段天婴真的是林若梦,不止能帮林大哥找回失散的妹妹,段天婴有了林家做后盾,许星程就会有所顾忌,之后的事儿也就不用再掺和进去了。

 

罗浮生也看到了,点头应道:“我一会儿给林大哥打个电话。”说完又有些担心,“修贤,你今天……你最近小心一些,我怕星程他可能会报复。”

 

“也是,”杨修贤从许星程走后就卸下去的冷淡彻底一点不剩,冲着罗浮生露出一个熟悉的笑,“那就麻烦生哥罩我了。”

————————————————————————————

我:贤贤也太宠生哥了,嫉妒【不开心】!!!老子下章一定要好好虐虐罗浮生!!!

 

生哥:……我真的会把你麻袋沉江的你信吗……

评论(15)

热度(41)